NF王道

破土而出

速码的鸡血产物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指挥使养了一只猫,名字叫安托涅瓦。
安托涅瓦的眼睛是褐色的,通体雪白,唯独右眼下面有一小搓毛是黑色的,远看像极了一颗泪痣。安托涅瓦的身体不是很好,它跑起来的速度不快,因此多数时候只是在窗台上晒太阳,不像其他的猫那样精力旺盛的四处找乐。指挥使虽然给它起名叫安托涅瓦,可是叫起来的时候总是“涅瓦”“涅瓦”的喊。猫却也听懂了这样的简称,指挥使一出声,它就会扬起耳朵找寻着那个少女,而后轻盈地走过去,跳上她的膝盖,用尾巴轻轻扫着她的手。
安托涅瓦虽然喜欢亲近指挥使却不怎么主动去求取关注,它总是安静地看着指挥使工作,出门,偶尔自己在房间里待得寂寞了才会跟着指挥使一起进入中央庭。面对其他人时黏人的小家伙瞬间变成高冷的主子,神器使们无论怎么唤它都不会过去,只是坐在原地,虽然会友好地“喵喵”回应却没有走近的意思,那些喜欢小动物的女性神器使靠近的时候它还会走开,隐匿在一个角落里,只有听到指挥使的声音才再次出现。
安是第一个见到这只猫的人,她当时鼓起脸颊,大声问“你难道都不会害羞吗”,却在之后没把这只猫的存在告诉那位神使。
晏华是第一个猜到猫的名字的人,他当时的表情很微妙,转身就打开终端,却只是和神使汇报了一下工作,别的什么都没说。
中央庭的工作人员都对这只姿态优雅的猫毕恭毕敬,私下没少试着用各种玩具食物贿赂安托涅瓦,可是全都无功而返,遗憾的同时又偷偷讨论着它有多乖巧,一时间内部论坛被安托涅瓦刷屏,可是精于信息处理的神使依旧对这些浑然不知。
当然这些刷屏也包括起名者的小心思,这一点神使可能也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神使和安托涅瓦遇上了。
当时安托涅瓦正在会议室外的窗台上晒太阳,它的指挥使半个小时前进去,现在还没出来。它闭着眼,像是在睡觉,可是听到方舟的细微声响后睁眼,正好和神使对上了视线。
“小家伙,你是从哪来的呢?”
神使小心控制着原本就几乎无声的方舟,靠近了一些,安托涅瓦却也没走开,反而是从阳台上跳下,老老实实蹲在她面前,轻摇着尾巴。神使张开手后跳进她怀里,将原本就被指挥使精心处理过的指甲收起,让神使轻轻揉捏着软软的肉垫。
“你是在等人吗?”
“喵~”
安托涅瓦小小地叫了一声,用平时不太常见的拉长音调回答,于是神使也放松下来,抱着猫,等在会议室门前。
“正好我在休息,和你一起等一会儿吧。”
“喵~”
又过了十分钟,会议室大门终于打开,从里面出来的工作人员惊异地望着一人一猫,露出了不太一样的温柔笑容,轻声打着招呼,说“她马上就出来了,您再等一下。”
原来除了自己谁都认识这只猫。神使一边猜想着为何从来没有人和她说过,一边注意到了人们那少见的表情,但是权当人们的笑容是因为小家伙很可爱。直到指挥使看到一人一猫时的满脸通红的反应才让神使恍然大悟,哦,原来猫是指挥使养的啊。
“这只猫很乖呢,真是可爱。”
安托涅瓦从神使怀里跳下,抬头看着指挥使,等着少女俯身抱起。神使有些羡慕地这么说。
“……”那个一向会好好回应的少女什么都没说,只是红着脸傻笑,等到猫安全进入怀里后落荒而逃。
“……?”神使有些疑惑地看着那个慌张的背影,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问猫的名字,不过转念一想下次见到指挥使的时候问她就好了,于是也释然地笑笑,准备离开。
“安托涅瓦,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晏华最后才从会议室里走出来,他开口问道。神使——安托涅瓦挥挥手,“我刚才在和指挥使的猫一起等她。”
晏华竟然也差点笑出来,可是涅瓦还没来得及问他为什么也笑了,神之头脑先问了一句,
“指挥使她是什么反应?”
“她抱着猫跑开了……”
“是吗。”这次晏华是真的笑了出来。涅瓦更加疑惑了。
“为什么她会跑啊……”
“可能是因为她太幸福了吧。”
“这……”涅瓦一头雾水,“那指挥使的猫叫什么名字呢?”
“你还是去问本人吧,虽然她也不太可能告诉你。”

评论(9)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