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王道

破土而出

【主角组】英语九十分及格横竖只考八十九怎么想都不是我的错

标题的梗来自三百(虽然我已经找不到了_(:3」∠)_)
校园AU设定
渣文笔流水剧情,请不要骂我_(:3」∠)_

part1

“我再说一遍,这回期中考试先考英语。不过都别慌,按照平时的步调答就行啊……”班主任站在前方激情洋溢地传授着考试心得,这直接导致了坐在离他最近座位的同学不停抹脸。
不管他在讲什么,总而言之这是个睡觉的好机会。坐在倒数第二排的魔理沙早在十分钟之前就跑去和周公耍弹幕了,如今正与之对酒当歌中。作为她的同桌,灵梦只是一脸嫌弃地扯过一张纸巾,把桌子上的口水擦干净,拿起自己的五三打算默默做两道题,除此之外什么都没说。
然而当灵梦拿书的时候,那小子突然坐起,椅子“铛”的一声撞在了后桌上。
全班四十多双眼睛像探照灯一样唰地扫射过来,饶是心理素质不错的灵梦手一抖差点把用过的纸塞进魔理沙嘴里。
“各位,怎么了吗?”魔理沙投以一个与往常无异的耀眼笑容,“我只是听到老师的真切教诲后很是鼓舞,小小地欢呼一下而已。”
……你妹啊连班主任是男是女你都要忘了吧。
抛过一个白眼,灵梦无语地看着班主任在厚厚镜片下的饱含热泪的双眼。
“同学们,要多向魔理沙学习啊,你看人家成绩不错,还能听到老师的真心……”
真心啥啊老师你刚刚在讲睡过头差点错过考试好吗?
无力吐槽的灵梦默默抓过桌上的五三。
“喂,灵梦,那本是我的……”
“……”
“哈哈哈我的就是你的,真是抱歉啊灵梦大人……”被灵梦的无言凝视吓得冒出一身冷汗,魔理沙毕恭毕敬地把五三放在灵梦桌子的正中央。
“别的不说,你怎么突然醒了?”
“我没睡着呀灵梦”
“你觉得满是口水的纸塞进嘴里是什么效果”
“非常抱歉小的确实是梦中惊醒。”
看着魔理沙几乎跪下谢罪,灵梦的心情莫名的舒畅很多。
“所以呢?怎么突然醒了?”灵梦一再追问着,这让魔理沙露出了微妙的笑容。
“哎呀这个啊,不是什么大事……”
灵梦看得出这个笑容有些勉强。
认识十多年,灵梦从来没见过魔理沙哭,哪怕是苦笑也没有。结果只是一个梦就让她露出这样一个笑容,真是让人在意。担心是有,但更有一些恶劣的好奇在里头。
“别骗我,到底是什么事?”
“哎呀别这么看人家,人家会羞涩的啦~”
看来是不打算说了呢。
“魔理沙,”灵梦把笔放下,握住魔理沙还在颤抖的手,俨然一副教导主任的架势。“有什么事就和知心大姐姐哦不是灵梦我说,好吗?”
“……我梦见你嫁人了。”
“然后呢?”
“我就吓醒了。”
“没了?”
“没了。”
……合着就这么点儿事您老差点哭出来吗啊雾雨魔理沙。
第二次无力吐槽的灵梦把五三推过去。
“孩子啊做两道题压压惊吧。”
“嗯。”难得的顺从,魔理沙把金色的脑袋深埋进书本里,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怕什么,我还没嫁人呢。”灵梦摸摸柔软的金发,“真是的,都多大个人了。“
“灵梦,你会嫁人吗?”        
“这个啊,大概不会吧。”
“哦。”
“怎么突然就安心了……”
……
“都上自习了还秀个屁恩爱啊。”坐在两人后方、刚刚受到惊吓的蓬莱山辉夜手握psp,咬牙切齿地瞪着前面还在互动的两位。

part2

英语一向是魔理沙的软肋,纵使她长了一头金毛。
“哪来的联系。”坐在沙发上的魔理沙不服气地朝着灵梦摆了个鬼脸,“我可是地地道道的日本人,不会英语很正常吧。”
“全世界会说英语的人都会鄙视你的。”灵梦走过去踢了踢魔理沙的小腿,“快点吃完好进行考前突击啊。”
“我才不信这一套呢。”
“那我去打电话让阿姨来接你。”
“不行!我马上就去学习了!”
三两口把剩下的西瓜啃干净,魔理沙风风火火地冲进洗手间洗了把脸,洗之前路过垃圾桶时顺手把西瓜皮扔了进去。
以前可没见她那么听话,还能老实地扔掉垃圾,看来白天的梦对她造成的惊吓不小啊。
暗自想着的灵梦没注意到魔理沙正疑惑地盯着她。
“灵梦,怎么了?”
“嗯?没什么。”把快要贴上自己的金色犬一把推开,灵梦关掉电视,“做好心理准备,不知道会复习到多晚哦。”
“没关系人家已经做好和你一夜不睡的准备啦~”
“睡觉还是会让你睡的。”
无视魔理沙努力向自己拋来的媚眼,灵梦淡定地走回房间。
“喂灵梦!别无视我!”魔理沙急急忙忙地跟上灵梦的脚步,顺手把房门关上。
少女学习中……
“所以这里是用过去式……喂你有在听吗?”
“我只是有点累……”
半个小时的外语轰炸让魔理沙有些头晕,她一手扶额“英语真是人学的玩意儿吗?”
“当然是,还有把你另一只手放下。”你丫不是魔法使么怎么摆出算命先生的手势。
“怎么办啊灵梦,”魔理沙瘫倒在桌上,“我又要不及格了……”
“准确来说是你已经连着三回考八十九了。”
“英语大神求抱大腿!”
“说什么呢魔理沙同学。”
“啊我不行了。”
“至少再学两个小时再睡觉。”
“你是鬼吗?”
“追加半小时。”
“……”
再一次认识到不可能在口舌之战中讨得好处,魔理沙懒懒地坐直,等待下一次的轰炸。
【两个小时后】
“喔喔喔我觉得都会了!”终于将考试范围内的所有知识点都整理了一遍,魔理沙兴奋地举高教材。“多谢啦灵梦!”
“嘛没什么。”也终于放松下来的灵梦依靠在椅子上。“你能及格就好了。”
“放心吧,这次无论如何都会及格啦!”
真的会吗?灵梦看着魔理沙兴奋的脸,这个时候就别泼冷水了吧。

part3

【AM8:00英语考试】
“你们的英语老师临时有事由我监考。”万年不见的教导主任八云紫笑呵呵地坐在讲台上,当与灵梦对上眼时她特意露出了格外妖艳的笑容。
“……死老太婆别那么盯着我。”
灵梦在心里默默竖了个中指,却又马上担忧起魔理沙。
但愿能及格,不然我又得准备一包洗衣粉……上回那件衬衫怕是再也洗不干净了。
灵梦回想起上次魔理沙英语没及格的事。当时魔理沙抱住自己哭了一午自习,在这期间她将所有对命运的不甘全部通过眼泪鼻涕这种具现化的形式发泄了出来(本人语)。如果这之后什么都没有的话,灵梦就忍了。问题在于
魔理沙用刚刚抓过桑葚的手在衣服上乱蹭啊啊啊啊!!!!!
啊、想起来了,之后学校里很出名的校园暴力事件就是因为这个引起的。
“再不及格我就要崩溃了……”默叹一口气,灵梦凝神开始答题。

另一考场
“同学们不要想着作弊哦~不然老师我会很困扰的。”语文老师风见幽香将从不离身的阳伞放在一旁,满面笑容地这么说了。
魔理沙突然想起一个月前风见老师用这把伞干翻了整个格斗社的事。

【AM10:00英语考试结束】
灵梦安稳地坐在椅子上看着试卷被收走,并特意忽略掉八云紫频频暗(明)送的秋波。
死老太婆你是眼睛进沙子了还是假睫毛掉眼睛里了,小心我向蓝打报告扣你三个月晚饭。
(ps八云蓝是紫的妹妹,年级主任。啊,其实学校就是紫开的,不过校长大人因为“觉得很有趣”所以兼任了教导主任。)
“灵梦桑答的真快啊。有什么秘诀吗?”偶尔中二不过一向很认真的生物课代表东风谷早苗转过身这么问了,灵梦想了想,“如果你身边有一个十来年都没学好英语又总是向你求助的人,你的英语水平会怎么呢?”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不过灵梦桑没觉得厌烦吗?”
“这个啊,看来目前没有呢。”
……
“考试期间另一位又不在还秀什么恩爱啊。”坐在两人不远处的辉夜恨恨地画着草图。考试之后就是截稿日什么的真是太可恶了。

part4

经历了为期两天的考试轰炸,终于闲下来的各位开始在早自习就热热闹闹地谈论着之后的行动,魔理沙趴在桌子上满眼的期待,“灵梦,考试结束打算去哪里玩啊?”
“这次考试只放半天假吧。”鄙夷地抛过一个白眼,灵梦把英语书砸在魔理沙脸上,“快复习英语。”
“可是都考完试了呀灵梦!”
“虽然你这么说,但我总有不好的预感……”
“什…… !?”魔理沙挣扎着,用极其惊恐的眼神看着灵梦。
在这所高中,学生会撑起了整个学校的半边天,每一个学生都清楚这个组织的强大实力。你可以不知道有一个中二度爆棚的学生会副会长,也可以不知道有一个胸部总是在大大小小不断变化的学生会财政管理,但是有一个人你必须知道,那就是直觉逆天幸运可封神的学生会会长大人,博丽灵梦。
“灵梦你别吓我!快说你只是在唬我而已!!”魔理沙抓着灵梦的肩膀使劲摇啊摇,一脸的绝望。
“所以说我真的有种预感…… ”
“求不说!!”
“……都要上课了你们俩干什么呢。”历史老师稗田阿求站在讲台上看着倒数第二排发生的异变,满脸黑线。
“为什么我们班学习好的人都这么奇葩……”

午休时间
“各位观众老爷们!令人心跳不已的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同时从今天开始各科成绩就要陆续公布了!”新闻社的主力射命丸文一脚踩在椅子上,摆出一个自认为很帅的pose,“灵梦会长能否依旧遥遥领先?亲爱的魔理沙同学能否再次考出八十九分的傲人成绩?(笑)一切尽在今天揭晓!”
“狗腿文你找死啊!”魔理沙拍案而起,越过桌子去抓欠揍的文文,而文文一路嚣张地笑着,“来呀来呀,能追上我吗你这个愚蠢的人类!”
那么你又是什么物种呢文文同学?
等文文像一阵风一样来到自己身旁的时候灵梦不动声色地将腿向外伸了一下。
“咿呀——!”怪叫的文文突然跌倒在地,灵梦依旧不动声色地伸回快要被踢断的腿。终于追上来的魔理沙用不知道从哪里拿出的扫帚给文文当头一棒。
“今天我就要替天行道!!”
“好痛!等下我知道错了!打断手我还怎么写新闻!!”
“那种小道消息没有也罢!”
看着魔理沙那张得意的脸,灵梦叹口气。
“一会儿成绩下来了小心哭啊……”

下午第一节课 英语
“同学们,成绩下来了。”英语老师拿着薄薄的白纸进来,满面春风。
新交男朋友了吗?
以上是全体同学的心声。
“第一名依旧是博丽灵梦呢,一百四十七分。”
班级里传来各种各样的嚎叫声。
“这还是人吗?!”是的我需要吃饭。
“会长大人帅爆了!”哦谢谢。
“明明她那么懒!”我这么懒真是抱歉了啊。在心里懒懒地吐槽着,灵梦看到魔理沙有些着急地稍稍站起。
“老师老师,我多少分?”魔理沙举高手臂,“我多少分啊老师。”
“嗯魔理沙?”了解魔理沙现状的英语老师热心地搜寻着魔理沙的成绩,“等等啊…… 诶…… 八十九。”
…… ……
…… ……
死一般的寂静
“唔喔喔喔喔——!!”
“魔理沙你撑住啊啊啊!!!”
“没关系的雾雨同学你还有机会的!!”
“老师老师她快不行了!!”
“会长大人你还不快安慰两句!!”
“……你哭吧我准备好替换的衬衫了。”
“会长大人啊啊啊啊!!”
“年轻人真是有活力啊。”
“老师你不要坐下看热闹哦哦哦!!”
班级里传来各种各样的嚎叫声,看来魔理沙同学又要抱头痛哭很久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