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王道

破土而出

只是个人的关于终将动画的一些唠叨而已

垂死病中惊坐起,谈笑风生又一年

我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老福特账号来着(不是)

这次还是关于终将的一些个人废话而已,真是对不住关注我的朋友们了……话说我原来以为会掉粉掉光诶hhhh你们是天使吗hhhh嘛有人可能是忘了还有我这个关注者了,现在取关也是来得及的,因为最近是真的挺忙的,老福特这一个月基本没上过,更不知道何时才有心力去写(茶


※我是佐侑保护协会的一员

※动画我可以给七十分,吸引新人够了,要理解终将的话最好去看漫画


终将的动画现在出了五集,虽然总会调侃浴霸实在是太亮了,但这根本不算多大事。最严重的是情感表现问题,再加上开播时大量的“七海灯子出来挨打”“佐拥侑抱”之类之类,现在就已经有人对七海的印象非常不好但是理由却偏了十万八千里(

花田本身擅长的就是外放的情绪表达,所以和小南极相性很好,那种青春感真是无敌啊。但终将里的角色出于很多原因总是在克制情绪,多数时候非常内敛。用外放不加收敛的细腻去强拗内敛克制的细腻,单看没觉得有什么,一对比差别就太明显了……


侑的冷淡和活泼一点都不冲突,她也会和朋友说笑,也会有害羞惊讶的时候,但是情绪起伏终究是不大的,在恋爱方面则是完全没法心动而特别性冷淡。她渴望“特别”,但她不是不明白而是没切身感受过,所以憧憬之上更多的是困扰。漫画里在偷看告白那段给了男生一个特写,侑看到了一个人在为自己的“特别”鼓起勇气时有多么耀眼,所以当时她一方面觉得“真好啊”,一方面又为自己不可能有这样的时刻而难受。动画里的侑就只剩下憧憬了,和后面的侑一对比简直精分。这个只是简单举例,动画加的红晕特别多(但是她可爱,我爱她)


灯子带着多年的假面现在已经掩藏得很好了,除非她主动卸防或者知情者戳到她的痛处,否则她永远都是那个完美的【七海澪】。虽然灯子早早就开始靠近侑,但前期她并没有完全依赖侑,而是一点点地因为侑的温柔包容而放肆起来。所以在仍有保留的时期亲侑时会脸红,她在紧张的同时又在克制紧张……动画的弹幕一堆人刷“谁相信你的鬼话”是有一定道理的,灯子克制的表现一旦消失那看上去可就真是情场熟练的老油条了


如果侑和灯子仍可以靠着大篇幅的描写而保持部分原有的形象的话,沙弥香真是太让我心疼了——啊,我指的是动画的塑造方式,沙弥香让我觉得多余的怜惜都是对她的一种亵渎

我有一个朋友在看过动画之后和我说“我也觉得七海灯子需要挨打了”“第二话感觉很像是七海知道佐伯喜欢她并且利用这份喜欢”“怪不得说佐拥侑抱”


为什么?除了灯子其实和侑有不同意义上的性冷淡、除非挑明否则不会去想(厌恶“喜欢”所以不会主动考虑“喜欢”)这一点之外,动画里的沙弥香真是太明显了,再加上灯子希望她让步时的表现,真是一出三角大戏(。)明明沙弥香自己的表现从来都不是那样黯然神伤的暗恋者,无论是对灯子的喜欢等待,还是对侑的敌意嫉妒,她永远表现得那么得体那么骄傲。她等待时优雅自尊,她认输都高贵优雅,谁不爱这个永远昂首挺胸洒脱女人呢。


她有自己的尊严,最初从灯子特别偏向这个一年生就有所不满了,就算答应灯子还给侑自己的稿也只是礼貌表面上的让步(所以一和侑私底下接触就完全不示弱,但也不会那么扭曲);槙的那些话确实让她不爽,但是她可没那么暗搓搓地嫉妒,后面那个特意重重地放文件也是,明明漫画里看着更多的是文件太多太重了所以“咚”地一下,就算有情绪也不是……花田我求求你女性的细腻不意味着要这种暗搓搓的嫉妒啊(卑微地留下眼泪.jpg)



评论(1)

热度(10)